江苏东海: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选人 育人全过程

2021年11月13日 14:17: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东海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财政人才选拔、培育全过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环节,帮助财政招聘人才充分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提升他们对党的认同,帮助他们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铸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强化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决心,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笃定实干、 砥砺前行。

    强化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单位岗位管理的组织领导,成立岗位设置与人员聘用领导小组,按照组织、人社部门政策文件要求,深入贯彻学习干部选任工作条例,全面掌握人员情况信息,加强政策宣传,提高职工参与度,加强干部岗位交流、克服矛盾、解决问题,保障聘用工作顺利开展。

  严定选拔标准  首先合理设置合适的岗位聘用管理制度,强化分类管理,明确人才发展轨迹,推动各类人才协调持续发展,建立起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专业人才队伍;其次突出工作绩效,加大评审力度,不能只看资历学历不看能力,把专业人才的工作能力与专业程度放在第一位,多方面的选拔人才。

  确保待遇落实  将专业技术等级聘用与收入分配相结合,确保待遇落实到位,从而促进职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重点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财政投资评审等高层次人才招聘,整个聘用过程坚持德才兼备、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增强干部选拔工作的透明度,落实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保障工作积极稳妥的推进。

   实行动态管理  每年岗位职称晋升工作结束之后,定期对聘用人员的工作状况、群众满意度、专业岗位适配度进行考察,对于不合格的受聘者降低级别,从而提高职工积极性;督促受聘者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做好表率、带动作用,在思想上要向党靠拢,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政治清明,廉洁财政,在工作中保持头脑清醒,守好底线,不越红线。

  截止目前,该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获评高级会计师(经济师、工程师)职称13人,获评中级会计师(经济师)职称35人,通过会计师初级职称考试82人,2021年招引3名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充实到基层一线。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建国  尹童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