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党建引领开启高质发展新征程

2021年11月13日 14:13: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两在两同” 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东海县石湖乡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江苏省都市农业示范区、连云港乡村旅游休闲地、东海县养老养生文化镇、高新区产业拓展配套区”目标定位,坚持党建引领,注重打造亮点项目,全面深化产业发展,强抓生态环境改善,汇聚兴乡富民力量,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奋力开创石湖高质发展新境界。

  党建为先,以学促干,强化使命担当   

  结合镇村发展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石湖发展做什么”大讨论,促进忠实履职,扎实工作。持续开展“双争双促”主题实践活动,争创“红旗党支部”促进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争当“红旗标兵”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能力提升。强化督查考核,树立“以考核定实绩、以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完善激励奖励机制,赏罚分明,重奖重罚,真正把再创业、再出发的干劲考出来,把敢担当、能干事的干部用起来,在全乡营造争落实最快、争标准最高、争业绩最优、争作风最实的干事创业新常态。

  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赋能高质发展  

  坚持工业主体地位,把工业发展作为促进全乡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把工业基础打牢、底盘做大、质量提优。充分利用毗邻高新区区位优势,按照“共建共用共享”原则,有效整合土地、资金、政策等资源,深度谋划建设石湖乡工业园区,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按照“扶强龙头企业、扶大规上企业、扶优中小企业”思路,全力做好企业培育,在纳税过50万元企业16家基础上,充分挖掘税收过百万甚至千万的企业。以“保姆式”服务推进在建项目,确保总投资1亿元的天硕新型建材项目和总投资1.2亿元的中乾塑业技改项目投产达效,力争总投资6.8亿元的温氏猪场项目、与高新区合作共建的总投资15亿元的海格新材料项目试运营,雨润15亿元的生猪屠宰深加工项目一期启动。

  产业为根,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立足良好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致力推进三产融合,打造农旅融合业态,推动农业生产全环节升级。以做大做强东海县童谣农业旅游有限公司为抓手,加快推进“童谣尤塘”、游客服务中心、村史馆等项目建设。做好山东七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香菇深加工项目服务保障工作,流转尤塘村1000亩土地,优化“公司+村集体+农户”运营模式,确保农户收入持续稳定,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持续增强。重点打造200亩移民产业园、350亩扶贫产业园,依托毗邻国际农业示范区和高新区区位优势,构建“三公里就业带”。深入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加快推进10个“村企联建”项目落地,全面提高百姓收入水平。

  民生为本,统筹兼顾 ,做实社会保障  

  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开展露天焚烧巡查工作,严控大气污染,全面禁绝非法采砂洗砂、违规酸洗石英砂等行为,实施河道清淤、环湖环境提升工程,确保贺庄水库、尤庄河等水域水质稳定在三类以上,构建“水清岸洁、生态良好”的现代化水系。继续围绕“清、整、改、造、管”五大方面发力,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卫生乡镇成果,加大镇区和各村环境整治力度,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现主要道路“净化、绿化、彩化、亮化、美化”。加快新型社区5600平方米公共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大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奋力打造“产业生态高效、环境优美宜居、生活文明健康”的幸福石湖。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万小波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