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增颜值提气质 小巷道惠及大民生

2021年11月13日 14:13: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铺的沥青路面干净整洁,路两旁也被改造得整整齐齐。”近日,在连云港市东海县清洁巷,市民朱先生看着改造一新的巷道高兴地说,过去巷道道路不平,还总是有污水流入路面,而现在巷道已“重获新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县住建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推进城市主干道提升同时,将巷道改造作为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重要工程,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切实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民之所需,行之所向。东海县海陵农贸市场周边的果园巷、利民路,是附近居民出行的重要道路,由于车多人多商铺多,路面与排水设施破损严重,群众改造需求强烈。今年,东海县住建局将其纳入巷道改造工程,对主路面以及道路两侧人行道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清理私搭乱建,提升基础设施配套,进行道路沥青路面重新摊铺。

  改造的是小巷道,服务的却是大民生。据了解,东海县今年推动实施了邮电巷、菜北巷、交通巷、清洁巷、果园巷以及利民路的清洁巷至果园巷段6条巷道改造,随着工程的陆续完工,居民的出行条件得到有效改善,群众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柴军委 赵峰 编辑/吴莹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