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海事海警联合检查站”在连云港海事局挂牌成立

2021年11月13日 09:24: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2日,灌河水域“海事海警联合检查站” 在连云港灌河海事处挂牌成立,这是连云港海事局建立健全区域合作、联动执法、信用共享机制的又一创新举措,是全国海事系统首家挂牌成立的联合检查站。

  据介绍,“海事海警联合检查站”立足灌河水域监管实际,充分发挥双方执法优势,通过联合办公、信息共享、执法共治等有效措施,重点打击三无船、内河船涉海运输及其他船舶违法行为,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双方深度合作、水上交通安全联动执法新模式。

  近年来,连云港海事局不断探索海事、海警水上联合执法模式,连续与连云港海警局、盐城海警局签署合作协议,持续扩大水上联合执法力量,建立了以打击非法运输、海上走私、非法入境、盗采自然资源为重点职责的海事海警联合执法机制。2021年以来,海事、海警部门已在灌河水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7起,查扣违法采运砂船舶8余艘,治安移送违法案件20余起,有效净化了辖区水域通航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徐文彬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