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昆曲“神遇”藏戏,江苏省文艺小分队赴拉萨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2021年11月04日 14:28: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从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获悉,10月江苏省文艺小分队赴西藏拉萨开展“苏拉一家亲 共圆复兴梦”惠民演出暨文化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苏拉”人民通过丰富而多维的文化艺术之桥,展开深度交流交往交融。同时,这也是“百戏之祖”昆曲首次来到西藏,戳视频,来看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昆曲和藏戏,如何在高原碰撞出交往交流交融的绚丽火花!

   

  (视频来源: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

  此次惠民演出活动,是江苏省对拉萨市支持支援的一个生动缩影,是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援藏格局中的一个亮点典型,旨在充分发挥文艺阵线启迪引领、温润抚慰、凝心聚力、助力发展多种功能。艺术家们向现场观众呈现出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和现代艺术的完美碰撞,奏响了苏拉两地文化发展新乐章,进一步促进了苏拉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的第27年。27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累计选派850余名援藏干部人才奔赴雪域高原拉萨,投入计划内财政资金56.3亿元,实施援藏项目657个,构建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援藏格局,建成了一大批惠及民生、群众满意的援藏项目,为促进西藏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江苏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