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一季带动超7.61亿次曝光人次 第二季即日启程 “剧透”来袭!

2021年10月29日 22:00: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秋意正浓,景色撩人,正是出游好时节,“水韵江苏”再迎文旅盛事。为营造良好文旅消费氛围,激发居民文旅消费热情,促进文旅市场加快恢复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29日,“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一季成果发布暨第二季启动仪式在镇江市金山公园举办。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马欣、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刘建、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 杨志纯等领导出席活动

  该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携程集团承办。

  江苏,文史锦绣、水韵交响,在这里,刚柔并济的文韵俯拾即是,江河湖海的盛宴随处邂逅,苏式鲜活的美味不胜枚举。启动仪式上,伴随一曲起源于江苏、唱响于世界的经典民歌《茉莉花》,一幅魅力无限的江苏风光胜景画卷就此展开。这是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为进一步打响“水韵江苏”品牌,精心制作的茉莉花版文旅宣传片。通过镜头,观众沉浸式“云游”水韵江苏,从享誉世界的自然遗产到巧夺天工的人文景观,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到令人垂涎欲滴的世界知名美食,短短几分钟,江苏的古韵今辉一览无余。

  今年3月,自“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一季正式启动以来,江苏各地文旅融合百花齐放,衍生出新业态,实现了多元化新供给,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启动仪式中,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为大家全面解读江苏省文旅市场复苏大数据。据了解,文旅消费推广第一季活动横跨春夏两季,推出六大板块十四项系列活动,截至7月31日,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多维度、立体式整合营销,带动超7.61亿次曝光人次,其中携程平台为江苏输送游客量达到3300万人次,同比2019年同期恢复率为112.1%。

   文旅消费推广第一季所推出的系列活动亦取得不俗表现。“水韵江苏·文艺之旅”主题活动以文学家眼中的“水韵江苏”、书画家笔下的“水韵江苏”、摄影家眼中的“水韵江苏”、水韵江苏·研学之旅等“文旅+”、“文旅融合”新形式创作出一批优秀的摄影、美术、文学作品,绘就大美风光、写尽水韵风华,扩大了“水韵江苏”的品牌影响力,提升了“水韵江苏”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由江苏省文投集团承办的2021年度“水韵江苏·苏心产品”创新大赛,共接收了148款优质创新产品、123部精彩短视频参与评选,大赛评审从深度体验、双向交互、产业融合和科技赋能四个维度进行评选,最终20款最具代表性的创新产品、4家优秀组织奖单位深入苏心,斩获佳绩。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2021“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评选吸引了全省552家单位和个人报名,网站投票量超过3000万,一批有特色、有口碑、有亮点的文旅产品从中脱颖而出,产生“网红景点”、“网红地标”、“网红场馆”、“网红住宿”、“网红美食”五类榜单。游客到上榜的50个“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出游时,可通过线下扫二维码的方式领取高德打车出行大礼包,活动持续到明年1月底。

  启动仪式为第一批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便捷支付示范区、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授牌。

  在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的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中,江苏省3市入选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6地入选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同时,第二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也于近日发布。启动仪式上公布了相关入选名单,并对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进行授牌。

  据悉,在第一季活动硕果丰盈的基础上,江苏文旅消费推广第二季将持续发力:

  大家的老朋友——江苏十三个设区市的文旅推荐官“十三侠客”再度出发第一季他们深挖各市旅游资源,体验文化内涵,吸引线上用户,助力提高“水韵江苏”品牌曝光率和市场认知度。第二季“十三侠客”重新启程,以夜间文旅消费场所为重点,致力于带动目的地夜间文旅消费品牌打造。

  与此同时,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政策措施也在启动仪式中一一奉上。围绕“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二季主题,全省各地共推出联动系列活动87项,全省各地积极落实文旅“苏八条”政策措施,共发放文旅消费券超亿元,130余个景区减免服务价格(详情点击《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政策措施》)

  即日起,“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二季正式扬帆启程,诚邀八方来客走进江苏,感受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味道、美的生活,收获美的发现。

  记者/王烨 毕然 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