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的守护:“格桑花医公益计划”两名西藏患儿来宁治疗

2021年10月28日 20:01: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14日,我们报道了西藏墨竹工卡县开启“格桑花医公益计划”,采用专家请进来和患者送出来两种方式,请南京医疗队帮助高原居民治疗和手术。7月15日早上,首批医疗队赶赴西藏。近日,通过医疗队筛查出的两名无法在当地完成手术的患儿,来到南京,接受相关治疗。

  【新闻回顾】

  7月14日,南京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张国有说:“刚好我们胡亮医生参加了江苏第12批援藏医疗队,回来以后一直跟墨竹工卡县相关医院有联系,我们就主动对接了这项工作 ,他们明天(7月15日)早上就将出发,这也是他们的第一站, 去了以后了解当地的情况。”

  在当地,南京的医疗队筛查出了五十多名患儿,包括先天性畸形、后天外伤、烧伤引起的畸形,在当地医疗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医疗队完成了十多台手术,并对无法在当地完成手术的患儿进行了登记,这次来到南京接受手术治疗的两名患儿就在其中。

  南京市第二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刘育凤说:“其中一个小孩就是腋窝严重的疤痕,疤痕就导致了右肩关节功能障碍,如果不及时手术的话 ,会影响她的发育,另外一个小孩就是先天的手的畸形,同样因为小孩比较小 ,才6岁,所以我们就术前做了完善的准备。”

  10月25日上午,南京市第二医院组织专家力量,在全麻状态下,分别对两名患儿采取了植皮和畸形矫正的手术。

  在南京第二医院的住院部,经过一系列的治疗,刚刚医生表示手术的情况非常好,目前两名患儿正在休养恢复当中。

  据了解,“格桑花医公益计划”也是南京市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工作组2021年在当地开展实施的民生微实事100+计划之一,加深了宁墨两地医疗技术合作交流。医疗队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开展多学科交流合作,让当地居民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南京市第二医院医务处副主任胡亮表示今后我们也将和当地的卫计局、 县人民医院进行紧密的合作, 我们的计划也是长期的,可以每年定期把这部分患者,送到我们医院进行手术。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