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战线拉长 快递网点发货量大增

2021年10月28日 16:34: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因为今年“双十一”不少电商直播平台已提前开售,同时第一波预售11月1日零点就付尾款,“双十一”战线将明显拉长。这几天,各家快递点的快递量明显增加。

  记者在南京玄武区、秦淮区多家快递网点看到,网点快递数量已开始增多,工作人员正忙着录入信息、分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抖音、快手等多家电商直播平台已开始“双十一”促销活动,许多优惠从上个星期就开始了,快递数量已开始上涨,这也意味着今年“双十一”战线拉长。

  快递小哥季师傅说,他已经为“双十一”到来提前做好了准备,“正常的话每天派件一百多件,‘双十一’期间预估在两三百。”

  探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快递网点为了备战“双十一”,选择向总部申请调派人员支援或对外招聘,同时也做好了车辆场地方面的准备。

  在顺丰速递红山路网点,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人员方面做了很大的补充,增加了两万多平的自动化分拣场地,这是为今年‘双十一’特别准备的。”江苏顺丰速运副总经理世里说。

  记者走访南京快递行业发现,今年的快递高峰低碳、绿色、节能是主角,或将成为最为低碳的一届“双十一”。其中“快递标准循环箱”大大提高了使用寿命。“主要是可循环使用,以前用的丰box已经改为πbox,包装改完后更硬了,清洗也更方便,胶带原来是60毫米厚度,现在45毫米厚度,还有运单无纸化。未来还是从减量化角度、可循环角度等更多方面研究包材的绿色化。”李世里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