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亚洲象监测队队长杨翔宇:和亚洲象共同向往同一个世界

2021年10月28日 15:41: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致信2049#【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亚洲象监测队队长杨翔宇:和亚洲象共同向往同一个世界】杨翔宇在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信息通信处工作,平时主要负责灭火救援现场通信保障、有线网络管理和无人机训练教学。在今年夏天的野生亚洲象群北移事件中担任监测队队长,全程组织参与象群监测任务,主要负责统筹监测标绘、指挥调度力量,总结经验技法等。以前,森林消防也会承担打击盗猎、保护野生动植物、救助落水小象的行动,但这一次是杨翔宇和战友们第一次进行野生动物活体目标的监测工作。为圆满完成任务,他们还向相关专家了解野生亚洲象的生活习性,并把相关知识制作成册,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指导实际工作。他在给未来的自己的信中这样写道:

  我是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野生亚洲象搜寻监测任务分队队长杨翔宇。2021年的夏天,我与15头亚洲象相遇,91个日夜的坚守,一千公里的追寻,让我记忆深刻。

  如果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我最想知道未来亚洲象在地球生活的如何。

  到那时,我想它们应该已经快乐地生活在国家公园之中吧?是不是也有许多的象群漫步逛吃在美丽中国的大好河川上?绿水青山是否依旧美丽?

  人类和亚洲象生活在同一个多彩的地球上,野生动物不再减少,昔日的沙漠变成了绿洲,山野和城市盖满了鲜花植被,我们的孩子奔跑在蓝天白云之下……天空湛蓝、青山不老、绿水长流,这就是我们和亚洲象们共同向往的世界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