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收官 江苏最热职位有2545人报名

2021年10月24日 16:44: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从10月15日开始,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式报名,到今天(10月24日)下午6点钟就全部结束。截至上午十点,报名系统中有近一百八十二万人提交报名申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44.5万人。

  从职位报名情况来看,有114个职位过审人数破千,比去年同期增加34个。其中,“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一职位,过审近万人竞争最为激烈,在江苏,竞争比最高的岗位是“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一岗,计划招录2人,过审人数已达2545人,竞争比达到1272.5:1。公考服务机构人士朱文丽说,本身岗位要求的条件比较宽松,比如不限专业,不限基层工作经验。有些岗位考生在选择的时候,会结合个人兴趣,或者结合岗位未来发展前景。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国考首次采用三类试卷,分别为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各位考生可在职位表中明确自己的考试类别,不同类别试卷考察的侧重点也会有所区别。朱文丽提醒广大考生,已经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在11月1号到11月7号之间,需要在官方网站及时缴费和报名确认,这样才算所有报名程序的完成,意味着报名成功。

  此外,报名确认成功的考生,需要在11月22日0:00至11月28日12: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打印准考证。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