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重点交通工程!南沿江城际铁路金坛段建设迎新进展

2021年10月22日 21:44: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江苏省重点交通工程——南沿江城际铁路3标段开始进行无砟轨道底座板施工,这将为后续线路的铺轨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正在施工的无砟轨道底座板是轨道施工的头道工序,工人们正在架设的梁片上铺设钢筋网片,利用模板加固后,再加混凝土浇筑,固定成形后便是无砟轨道底座板,同时,三标段还在进行箱梁架设的工作。中铁十六局南沿江城际铁路三标项目部一分部项目经理陈昌东说:“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架梁作业,整个南沿江三标还剩余72片梁,已经完成了将近90%。按照现在的工期节点,11月底之前,整个南沿江三标的架梁工程就全部结束了。我们的无砟轨道板应该在明年的5月份就施工完成。”

  南沿江城际铁路全长278.53公里,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线路,对于缩小江苏沿江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完善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布局,加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陈昌东说,目前,金坛依然“地无寸铁”,金坛市民如果需要坐火车的话,只能到镇江或者常州等地。待南沿江城际铁路建成后,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

  “金坛老百姓如果坐高铁的话,一般要开车到南京的溧水或者镇江、还有常州的溧阳。车程至少在40分钟到一个小时。南沿江开通后的话,当地的老百姓去上海或者南京,都会很方便。”陈昌东说。

  南沿江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七一”以来,公司党委与中铁十六局项目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切实扛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争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表率,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应对挑战,扫除施工障碍,破解技术难题,加快生产进度,全力推动南沿江铁路3标施工建设,确保重要节点目标完成,助力南沿江铁路建设“加速度”。同时也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提升了工程建设核心竞争力,促进了工程项目在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各方面达标创优,为南沿江铁路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