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返乡,是什么让徐霞客也“慕了慕了”

2021年10月19日 10:28: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今日,2021太湖人才峰会在江苏无锡开幕。

  日往月来,世易时移,一生慕奇的徐霞客,如果重回自己的家乡——无锡,又会有什么新发现呢?

  “旷世游圣”徐霞客少年即立下了“大丈夫当朝碧海而暮苍梧”的志向,其自二十二岁始,游历四方,足迹遍及大江南北,达人所之未达,探人所之未知,成为“千古奇人”。重回锡城,又访梁溪,见惠山、锡山,徐霞客顿感亲切,与此同时,一些前所未闻之景映入眼帘,一场奇遇记由此开启……

NO.1

  无锡为新来锡就业创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办理为期一年的专属地铁卡,给予每次2元乘车通勤的支持;给予一年内免费游览我市公办园林景区的支持。

N0.2

  作为人才们在无锡的第一个“小窝”,人才公寓主要为各类人才计划引进的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等提供针对性服务,配有短租公寓、单间、套间等房型。房间装修温馨舒适,电器家具一应俱全,青年才俊可实现拎包入住

N0.3

  无锡对来锡创业的大学毕业生,给予6000 元的一次性开业补贴和为期三年、每年最高1万元的租金补贴;其项目符合太湖人才计划创新创业条件的,给予最高300万元项目支持。

NO.4

  无锡强化乡土振兴人才支撑,鼓励乡土人才领办大师工作室,成效显著的,经评审给予最高10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

NO.5

  无锡支持外国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来锡创业,对符合无锡产业发展方向的,经评审给予最高500万元项目支持。

  游览结束,徐霞客不禁感慨此次无锡之旅,所谓得人者兴,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不几谓无锡无奇甚哉!

  文案/唐宝妍 设计/姜向慧 开发/郑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