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全苏州都在等的桂花,开了!

2021年10月18日 14:23:35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几天冷空气的到来,让苏城开启了“速冻模式”,在熬过今年“超长待机”的夏天之后,苏州人终于等来了秋天,也等来了那一抹桂花香。

  好消息!全苏州都在等的桂花,终于开了!

       一夜之间,桂花开了,快来一起云吸“桂花香”。

  在桂花公园,名城君看到花苞已经密密麻麻布满了枝桠,一部分的桂花已经盛开了。

        不少老苏州也闻“香”而动,一早就赶来拍“大片”了。

         除了桂花公园,怡园也有一棵桂花树终于“黄了”。

走近,就能闻到阵阵香味

        闻着清甜的桂花香不禁感叹:这个短暂的秋天终于完整了!

  这个秋天,除了苏州人在等桂花,鸡头米、芋艿、栗子、莲藕……也在等桂花!

桂花鸡头米

  熬好的鸡头米加入冰糖,撒上桂花,香甜又软糯,可惜今年桂花来得太晚,鸡头米已经“等”进冰箱了。

  桂花糖芋艿

  今年桂花迟迟未开,但芋艿早已悄悄上市了,现在,苏州的吃货们终于等到了,香甜桂花和软糯芋艿的灵魂结合,这个秋天,又能大饱口福了。

  桂花糖炒栗子

  个头饱满的栗子配上香甜的桂花糖,一颗颗被炒得油光发亮,剥一颗刚出锅的栗子送入嘴中,秋日的味道让味蕾瞬间“清醒”。

  桂花糯米糖藕

  糯米配上软糯的莲藕,再浇上香甜的桂花蜜,一口下去,满满都是幸福,秋风阵阵,吃上一份桂花糯米糖藕,再应景不过了。

  桂花糕

  收集新鲜桂花挤去苦水,用蜜糖浸渍,与蒸熟米粉、糯米粉、熟油、提糖拌合而成,工序稍显繁琐,但最后的一口香甜,绝对不会辜负你。

  冬酿酒

  每个冬至,家家户户都少不了这一口冬酿酒,将糯米和桂花一同酿制,酿成后酒色金黄清透,还可见星星点点的桂花花瓣,仅仅是念着“桂花冬酿酒”这几个字,都能想象这股甜香。

  (来源:看苏州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