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乡村怀旧风 省级特色小镇启用“乡村邮驿”主题邮局

2021年10月17日 21:41: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7日上午,宜兴市西渚镇第四届茶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旅游推介活动隆重举行。

  作为宜兴市2021年“金秋十月醉陶都”旅游季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茶禅文化艺术节以茶禅文化为媒介、以节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西渚生态文化和旅游资源宣传,加强与高等院校和文化旅游企业战略合作,全力打响“云湖茶禅小镇”品牌。

  活动现场,“西渚·乡村邮驿”主题邮局全新发布。全国人大代表、宜兴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被聘为名誉局长。

  该主题邮局是依托西渚旅游文化资源,将传统邮政服务与西渚地方特色相结合开办的特色邮局。邮局以乡村怀旧风为主要装饰风格,将西渚的秀美风光与“慢生活”主题结合,让游客在小憩的同时,能通过邮局内摆放的老物件感受曾经逝去的时光。

  “西渚·乡村邮驿”主题邮局除了提供日常寄递服务和西渚文化特色旅游纪念品、相关邮政产品售卖外,还有中国邮政最新的个人照片转制明信片服务,让游客能将游览中拍下的照片,做成专属的明信片寄出,更具纪念意义。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旅游推介等环节。西渚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宜兴生态禀赋最为突出、人文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西渚镇风景秀美、生态宜人、历史悠久、文脉深厚,拥有宋代古窑遗址、明代步龙桥、清代恩荣坊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具备发展优质文旅产业的基础条件,先后获得“全国环境优美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中国特色农旅名镇”“中国最美康养小镇”“全国卫生镇”“江苏省文明镇”等荣誉,“西渚·云湖茶禅小镇”成功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据了解,近年来,西渚镇党委、政府秉承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的原则深度整合资源,坚持育龙头、塑精品、强品牌,搭建起“一湖一寺一村一园”的旅游架构,形成了以康养为鲜明特色的发展方向,集禅修、养生、度假、旅居和观光为一体的“云湖茶禅小镇”投资吸引力、综合承载力、辐射带动力、区域竞争力得到了全新提升,年均接待游客超300万人次。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刘康亮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