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滨湖:为民生“加码” 为幸福“加速”

2021年10月17日 21:06: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需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提升居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近期,冠嶂古道上有好多背着碎石、土料的“打工骡”在山间穿梭原来是冠嶂森林步道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该项目于今年8月正式开工,是2021年度假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步道建设基于马山的红色文化底蕴,按照山林防火安全的要求,构筑全新思路的安全山林防火系统;同时围绕周边民宿产业,丰富民宿旅游配套资源,提升民宿产业链品质,串联沿线村落,连通环山东路、古竹路,形成区域绿道闭环。

  

  步道全线蜿蜒于冠嶂三峰峰脊上。步道起点位于胜子岭山脚下古竹石山道,经胜子岭、三冠嶂峰、二冠嶂峰、到头冠嶂峰顶。再由冠嶂峰顶南下,经大东山、至庙下水库止,全程2.5公里。

  步道建设结合山林观景资源,分布主要节点三个,包括起点的冠嶂古道总驿站、二冠嶂石排观景台、水库茶园一字彩云梯;分布休憩区五个,为登山游客提供停留休息的场地;全线配套防火设施齐全,结合防火需求共布置防火站房三处。

  

  为最大限度保持原生态减少对道路及沿途景观的破坏步道选取本地自然碎石采用泥结碎石和格栅平台的工艺做法满足功能要求,丰富旅游资源保持与大自然相融合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预计12月底竣工交付使用步道建成后将实现日出时观湖、日落时赏景感受马山悠久的历史文化这些与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密切相关的民生项目一一被落实正在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通讯员 黄嘉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