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旺庄:多层次、多角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0月17日 13:48: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三部曲”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围绕规定动作有实效、自选动作有特色,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在“学”上下功夫,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强音”。党总支邀请区委宣讲团讲师、社区草根宣讲团成员为党员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以“星耀学堂”为讲台,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主动宣讲党史系列“微”党课,组织党员开展沉浸式党课体验,实地参观宜兴太华新四军纪念馆和白塔村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百炼成钢》、《记忆100》红色系列影片。同时,录制“‘星’心向党微党课”路演视频,宣传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社区在微信公众号设置“倾听红色‘星’声音”专栏,由党员交流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在“干”上下功夫,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惠民“强音”。社区党总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调研、上门走访、平台互动、设置“微心愿”收集箱、“星”语馨愿党员红色论坛等形式,广泛了解收集居民群众的微心愿、微需求。截止目前社区共收集到50余条微需求。围绕大环境改造提升开展“春雷破晓、旧村‘星’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拆除老村屋前屋后违章搭建,清理乱堆放垃圾。对背街小巷中心路十字街进行黑色路面浇筑,两边安装隔离护栏,实现人车分流,畅通背街小巷道路。社区同步推进“‘星’貌刷脸”行动,重点对辖区内店面进行整改整治,同时制定文明“星”公约,统一规划制作店招底牌,确保商户有序经营。

  在“亮”上下功夫,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活力“强音”。社区党总支以“百年党史 风华正茂”为主题组织党员开展红色阅读主题党日活动、红色观学活动、专题学习等活动,组织老年党员开展“银龄e家·智能生活”智能手机培训班,教会老年党员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百年党史,组织青少年开展“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学习中继承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依托“益星圆”党建联盟,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广场开展“彩虹公益行”便民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视力、查口腔、磨剪刀、修雨伞、配钥匙等便民服务,积极宣传垃圾分类、防震减灾等公益知识。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