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热播剧《火红年华》中赵总原型之一是这位句容人!

2021年10月17日 12:21:37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工业史诗题材电视剧《火红年华》正在CCTV-1黄金档热播,收获了不错的收视和口碑。

  《火红年华》以十九冶、攀钢、攀煤等著名的三线工业企业为故事原型,通过中国第一座自主设计的大型钢铁企业——川南钢铁厂的建设发展为剧情主线,全景展现筚路蓝缕的三线建设进程,刻画了时代浪潮中奉献青春的平凡英雄群像。

  据编剧透露,剧中的大多数人物,都能在现实中找到原型,大部分情节也来自真实发生的故事。其中郝平扮演的赵殿楚(赵总的原型之一就是句容人,赵喜子。

  赵喜子,1944年出生于江苏句容。国家冶金局副局长,国务院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现任全联冶金商会创会名誉会长,联办财经研究院专家。

  1968年,赵喜子东北工学院毕业,为响应国家号召,支援三线建设,来到西南边陲攀枝花,从技术员开始一直干到中国第十九冶金建设公司总经理,克服困难建成攀枝花钢铁公司。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赵喜子表示,观看《火红年华》这部剧时,一下子把自己和同事们带回到了50多年前的那些日子,特别是演员们演得非常好,看得很过瘾。这部电视剧也给中国钢铁行业增添了光彩。

图:赵喜子年轻时

  近日,赵喜子参加央视节目录制,和演职人员们一起畅谈《火红年华》和自己的经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