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东北塘:以行动推成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年10月17日 13:34: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紧密联系,聚焦群众的需求,着力解决群众的难事、愁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有事好商量”平台,从群众最根本的利益出发,从群众关切的民生小事着手,以行动推成效,从优化健身娱乐设施,提高群众文化生活,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

  梓旺村通过有事好商量议事协商平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村民提出茅梓桥公园现有的健身场地存在器材过期、老化等问题。全民健身工作是一项与民众健康息息相关的社会事业,对促进社会和谐起着重要作用。村委以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为满足辖区居民健身需求,提高居民身体素质,解决居民健身器材老旧等问题,村委与各部门多方协商,现场踏勘通过改造健身场地,增添一批健身器材,方便周边群众健身娱乐。

  经过一个多月的改造,该处健身场地改造完成,10台智能健身器材整齐排列。据了解,这是东北塘街道辖区内的第一套新型第2代全民健身路径,新型智能健身设备采用双站位设计,同时满足两人使用,每件设备顶部有遮阳挡雨的顶篷,采用太阳能供电,智能健身器材包括了竞赛健身车、室外漫步机、蹬力器、椭圆机、划船机等功能,每部器材上均配置智能显示屏、安装了传感器模块,可对锻炼者的运动时间、次数、里程、热量消耗等进行计算,并通过小程序进行数据采集和一键分享。另外,配套设置了羽毛球场合乒乓球台,让健身场地更具多样性、互动性与趣味性。

  在改造施工过程中,村委还考虑到便民、利民、不扰民、不损绿地、环境配套等方面问题。汪阿姨高兴地说:“原来的场地地面是砖,破损之后运动起来不方便,现在器材更新,地面换成了塑胶,我们就可以经常带着小朋友来玩了,安全性提高了不少,来健身玩乐的村民明显多了。”

  如何让群众的业余生活多姿多彩,自然少不了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梓旺村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传承传统文化充分利用文化广场和乡村舞台,开展惠民文艺汇演进基层活动,组织特色文体团队参加街道“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艺汇演,歌舞表演中,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营造爱党爱国的浓郁气氛,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今年,街道将梓旺村活动室改造成了街道公益电影室内固定放映点,每月安排放映1-2场积极向上的主旋律电影。

  围绕“我们的节日”主题,紧密结合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将关爱辖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为落脚点,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开展了“浓情端午遇百年庆典 便民惠民共庆佳节”“庆中秋、聚民心、感党恩”“九九重阳尊老爱老献真情”等主题惠民活动,为辖区困难村民、老年群体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关怀,让他们过一个舒心、开心、温馨的传统节日。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