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鹅湖:细化城市精细化管理17项工作

2021年10月17日 13:29: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强化网格队伍建设和网格信息化管理,细化城市精细化管理17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9项工作清单。全镇54名专职网格员提高责任意识,积极发挥“探头”作用,坚持日常巡查不松懈,深挖细查,认真提醒,督促整改,以“啄木鸟”精神盯紧治理死角、盲区,持续提升村(居)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争当创城“小号角”

  鹅湖镇网格员充分发挥自身属地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宣传力度。线上,通过在13个村(居)民网格微信联络群、朋友圈及时亮身份、树形象,推送宣传视频、文章等信息,覆盖群众约8000人次;线下,走村入户、进企入店,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普及相关政策,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调动村(居)民参与城市管理、环境整治,变被动为主动,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民生质量、促进社会和谐,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争当初心“践行者”

  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网格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服务网格的初心,树立带头模范作用,引领广大村民同整改、共改善,拿起铁锹、扫把,开展“环境卫生 从我做起”“垃圾分类靠大家”等活动20余次,通过清扫路面、清除小广告,打扫屋前屋后的卫生,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出一份力;遇到不理解的群众,网格员亲自上门做思想工作,解释好环境整治对老百姓带来的好处,说服群众积极配合,增强村民“主人翁”意识,让群众真正成为人居环境政治的参与者、改善者、受益者,形成全员参与、全域推动的整治局面。

  争当巡视“千里眼”

  今年以来,网格员持续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对辖区网格内发现的乱扔垃圾、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80余个问题进行劝导、整改,整改率达到了100%,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在日常巡查中积极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遇到力所能及的问题,网格员随即清理,发现较大环境问题,网格员第一时间上报至镇网格中心以及区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信息系统,由相关部门分派处置,确保环境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实现环境整治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

  城市精细化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既为小家,也为大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鹅湖镇网格员将持续发力,有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效,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人居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努力绘就民生幸福新画卷。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