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东亭:为新党员思想“充电”、精神“补钙”、行动“赋能”

2021年10月17日 13:27: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在锡山区委党校举办了2021年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77名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理论教学、实地参观、红色观影和结业考试方式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此次培训班邀请了锡山区委党校三位老师作专题授课,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方面内容开展教学,并将观看电教片贯穿其中。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展示和典型宣传,使课程既具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促使学员们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党性修养,持续对标找差,激发干事创业的担当和热情。

  为丰富培训形式,增强培训实效,东亭街道组织全体学员寻访红色路线,前往锡北镇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和红豆集团党建馆进行实地学习。循着参观的脚步,一串串红色印记,一个个奋进故事,使学员们感触颇深。在锡北镇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肃穆的场馆前、鲜红的党旗下,新党员进行了庄严宣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从实境参观中汲取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实现担当作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街道还组织学员们前往红色观影厅观看了抗美援朝纪录片《1950他们正年轻》,影片中每一位抗美援朝老兵所讲述的浴血奋战故事和展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都使学员们深受思想洗礼和心灵启迪。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全体学员实现思想“充电”、精神“补钙”、行动“赋能”,是夯实党员队伍建设、把好党员发展教育关的有力举措。东亭街道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完善党员教育、考评机制,夯实党员队伍基础,为推动东亭街道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