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泰州发展成就展半个月来了近万人……

2021年10月17日 10:43:35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

  美好蓝图催人奋进

  10月15日上午,位于泰州科学发展观展示馆的“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泰州发展成就展,迎来一批特殊的观展市民,他们来自我市各行各业,有泰州市沈毅中学、泰兴市根思小学师生,有根思乡杨根思民兵应急连民兵,有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以及先进典型人物代表。

  展览以“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为主题,通过图片、文字、短视频、VR、裸眼3D数字影片、互动场景等多种方式,展现了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泰州人民践行初心使命、铸就历史伟业的壮阔征程。展览特色鲜明,亮点突出,自10月1日开放以来,已吸引近万人前去观展。

  下面请看一组图片,小苏带你亲临活动现场。

  老战士讲革命故事

展览带领大家回望泰州百年历程,感受岁月变迁中泰州发生的巨大变化。

抗美援朝老战士徐长根讲革命故事

  现场珍贵老照片带领大家穿越历史,回顾泰州发展历程。

  站在杨根思烈士照片前,海陵区城东街道92岁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徐长根向沈毅中学、根思小学师生讲述自己在朝鲜战场上英勇战斗的故事,激励同学们不忘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向英雄行少先队队礼

泰兴市根思小学杨根思班学生参观

向英雄行少先队队礼

  在杨根思展陈资料前,泰兴市根思小学的同学们向英雄行少先队队礼。

  该校杨根思班班主任周苏慧说,参观“征途漫漫,惟有发展”泰州发展成就展,让她更深切地体会到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注意挖掘、传承和弘扬红色校园精神,强化精神教育影响、校园环境熏陶、系列活动感染,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重温入党誓词

何健忠等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在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前,全国人大代表、泰兴市邮政分公司江平路邮政支局支局长何健忠领誓,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传遍展厅各个区域。

何健忠在现场参观

  在《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地级泰州市的批复》影印件前,何健忠感慨万千。他说,“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泰州发展成就展展示了泰州百年来走过的不平凡道路,展览内容丰富,体现时代特征,有看头。通过观展,让大家了解泰州发展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苦干、实干精神,接续奋斗,为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而不懈奋斗。

  更多现场图片

杨根思民兵应急连民兵参观

社区群众参观

沈毅中学学生敬队礼

泰州四院医务人员参观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苏最美防疫先锋陈霞云观展

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

现场学生认真观展

  声音

  我老家在姜堰前堡,跟“苏中刘胡兰”高凤英烈士是一个村的。高凤英牺牲后,她的事迹在家乡广为流传,也坚定了我参军报国的信念,后来我参军入伍,参加过抗美援朝,立个人三等功。如今,生活越来越好,通过参观展览,我们更加了解泰州发展历程,一定要坚定信心跟党走,为建设幸福泰州贡献力量。

  ——海陵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徐长根

  通过观展,我更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辈为革命胜利、人民幸福而抗争的革命精神,也为身在沈毅中学而自豪。沈毅烈士的事迹很感人,我将整理他的事迹材料,在网络和亲友中宣传沈毅事迹,传承烈士精神。在生活中,我将努力学习,练好本领,长大后回报家乡。

  ——泰州市沈毅中学初一(1)班 朱惜源

  作为杨根思烈士家乡的一名民兵,我将把“三个不相信”的城市精神特质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更好地履行民兵职责,成立一年多来,民兵应急连积极参与抗灾抢险、疫情防控和应急演练,为守护家乡平安尽一份力。

  ——泰兴市杨根思民兵应急连民兵 樊兴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