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朱立凡专题调研……

2021年10月16日 10:22:31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5日上午,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泰州市人民医院,专题调研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副市长王学锋参加调研。

  在泰州市人民医院新区医院,朱立凡一行实地查看了核酸检测基地、生物样本库等,详细了解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

  今年7月,泰州市人民医院作为江苏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单位推荐上报国家发改委。该项目以规划建设的泰州市人民医院新区医院二期工程为依托,拟新建科研中心、样本库、一期临床研究中心及实验室、健康管理中心、教学与技能培训中心、学术会议中心等配套用房,计划2023年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行。

  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区域高水平的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准的科研创新平台,为泰州及周边地区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医疗服务。

  调研座谈会上,泰州市人民医院汇报了相关情况,市有关部门就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朱立凡强调,要把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作为“致力民生、聚力转型”,提升全市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打造大健康产业地标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相关部门要从政策、人才、资金、机制等方面,积极对上争取,全力做好服务,加快推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让“健康名城、幸福泰州”成色更足。

  朱立凡指出,要坚持目标靶向更精准,锚定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目标,精准设计一套核心指标体系,围绕技术能力、创新能力、科研能力提升,加快高端人才培养引进、创新载体平台建设、省级和国家级重点专科建设、先进仪器设备采购,推动泰州市人民医院综合实力加速进入全省地级市医院前列。

  朱立凡强调,要做到总体设计更细化,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把区域医疗中心作为中国医药城的一个核心科技中心来一体规划建设,推动双方干部的互挂互派、平台载体和设施设备的共建共享,加快把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成为泰州市人民医院提档升级的总平台,打造成为中国医药城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