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香港微型艺术展在南京开展 百步之内“游遍”香港

2021年10月16日 18:01: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主办的“香港印象—2021香港微型艺术展”10月15日在南京开展。

  江苏台记者许宸说:“香港最古老的戏院‘皇都戏院’、铜锣湾传统民俗活动‘大坑舞火龙’、有着长达160年历史的香港老街‘中环石板街’……这些独具特色的香港元素,今天你都可以在南京的香港微型艺术展上领略到。”

  本次展出的47件微型艺术作品,涵盖了香港的怀旧街市、地标建筑、文化传承、港式风味等主题,以小见大,串起香港民众的生活起居、习俗节庆以及中西合璧的文化和历史,不仅凝聚匠心,更满载着艺术家对香港的情怀。

  香港快乐微型艺术会会长潘丽琼说:“微型艺术有一个特色,没有语言的阻碍,一看你就懂啊,因为香港地方很小,所以我们用这个方式、用很小的空间可以表现很多的地方。”

  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主任蔡亮说:“因为疫情关系没办法让南京跟江苏省其他城市的市民去香港,那我们就把香港带来,以一个比较新的方式,希望唤起大家对香港的印象,在通关以后可以亲身去香港,再去体会香港这些独特的文化。”

  微型艺术的魅力在于以极小比例,表现极丰富细致的内容。艺术家以精湛手艺,唤醒观众的无穷想象力,仿若置身小人国,沉醉其中流连忘返。展览将持续10天,并将推出多场周末工作坊,由香港艺术家现场教授如何制作微型艺术作品。展览与工作坊都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章斌炜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