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改善 赤山湖500多种野生动植物获保护

2021年10月16日 17:36: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获悉,近日,我国发布《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这是我国政府发布的第一部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我们江苏是我国乃至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地区之一,随着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野生动植物获得保护。

  在镇江句容赤山湖,当地通过退渔还湖、退渔还湿等生态修复工程的实施,形成了6000多亩的广阔水域;通过对环河进行清淤与边坡整治,重现了水清岸绿的河湖风貌;通过恢复建设白水荡、花兰墩等湿地区块,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居场所。

  句容市赤山湖管委会副主任 万笑:“与此同时,我们还通过生态旅游、科研监测、巡查保护、科普宣教等日常工作,使得湿地公园的生态效益持续释放。目前,公园湿地总面积达到13平方公里,湿地率达89%,500多种野生动植物物种得到有效保护。”

  通过一系列的治理,园区动植物品类持续增加,尤其是野生鸟类,比如中华秋沙鸭、青头潜鸭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小天鹅、白琵鹭、豆雁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数目都在不断增加。

  句容市赤山湖管委会副主任 万笑:“根据我们近年来的监测显示 2013年的时候,我们湿地公园野生鸟类仅有69种,其中国家二级以上保护鸟类仅有8种,到我们今年的检测显示,湿地公园野生鸟类,目前我们发现有167种,其中有36种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句容台 城市频道 /冯珂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