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低碳发明 精彩非遗表演 乐活低碳摄影…… 低碳大会展馆等你来体验!

2021年10月16日 17:13:57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奇思妙想的低碳发明创意展、精彩绝伦的非遗制作表演、赏心悦目的低碳主题摄影展……为广泛提升市民参与度,多项群众性创建活动亮相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进一步营造碳达峰碳中和“镇江在行动”的浓厚氛围。

  一栋利用废弃纸板及玩具制作的乡村别墅,采用可持续风力发电理念,配套风车实现家庭用电自给自足,从而实现低碳生活,降低亿万家庭的电能消耗……在展馆开辟的低碳发明创意展专区,记者看到镇江市青少年利用废弃物进行设计改造的实用性小作品,新型吸尘器、太阳能混合动力小车、自动浇水器等一个个小发明,设计巧妙,制作精美,他们对日常用品、装饰品、机器设备等进行改造,使之更加节能环保,也使得低碳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IMG_3201.JPG

IMG_3205.JPG

IMG_3195.JPG

IMG_3194.JPG

  在又薄又脆的蛋壳上雕画,你见过吗?在非遗制作表演区,蛋壳雕画“非遗”传承人韩九新正专心在蛋壳上雕画着,小小的鸡蛋壳在他的巧手之下,变成了一个个形象生动、趣味性强的工艺品。他告诉记者,蛋壳雕画源于战国时期,需先挑选表面洁白、光滑、形状匀称的禽蛋,用针管抽去蛋壳里面的蛋黄和蛋清,再经过清洗、晾干、堵洞、雕刻、题款、装饰等程序才能完成作品。

_C3A0195.JPG

_C3A0193.JPG

  除此之外,太平泥叫叫、上党挑花、剪纸、面塑、烙铁画、中国结编织、刻瓷等项目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也在非遗制作表演区现场进行绝活展示,以“情景化、体验化、活态化”的表现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现镇江市传统美术类、传统手工技艺类非遗项目。

_C3A0654.JPG

_C3A0661.JPG

  在镇江这座“城市山林”,其中的那一抹绿是最动人的色彩。展馆内设置了乐享低碳生活摄影展,《便民单车低碳出行》《为城市添新绿》《健步走在城市山林》等几十幅优秀作品一字排开。骑公共自行车代步,周末去公园湿地休闲漫步,走一走南山绿道……摄影爱好者们用相机记录下这些瞬间,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发展理念,乐享低碳镇江的建设成果。

  低碳发明创意展 

  时间:10月15日至10月19日

  地点:体育会展中心

  镇江非遗制作表演

  时间:10月15日至10月19日

  地点:体育会展中心

  乐享低碳生活摄影作品展

  时间:10月15日至10月19日

  地点:体育会展中心

  您想亲临展馆现场体验吗?快拿起手机在线预约吧!

IMG_3208(20211015-184234).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