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举办《海陵红粟文学丛书》新书见面会

2021年10月16日 17:24: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红粟香满溢,阅读润心田。”10月15日下午,泰州市海陵区举办《海陵红粟文学丛书》新书见面会。

  海陵区文联主席薛梅介绍,海陵气候温润,土壤肥沃,自古就盛产一种红色的稻米,人称“海陵红粟”。它养育了先民,也见证了海陵作为天下粮仓和盐粮集散地的历史地位。以“红粟文丛”命名和出版这套丛书,除了致敬先贤、传承海陵文脉,更加彰显了对红粟流衍的开拓和发扬之志。

  《海陵红粟文学丛书》共有一辑十册,题材包含随笔、散文、小说等多种类型。活动现场,沙黑、刘渝庆、李晓东、王太生、陈爱兰、董小潭、于俊萍、徐同华、李敬白、姜伟婧等十位作家进行了创作分享。他们横跨老中青三代,作品既有“大视野”也有“小生活”,既有“大格局”也有“小情调”,从不同角度描绘了海陵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也展现了海陵作家群体的创作实力和精神风范。

  《海陵红粟文学丛书》新书见面会是海陵红粟文化节十大系列活动之一,2020年2月,海陵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对社会发布“海陵红粟文丛写作计划申报启事”,经作品申报、专家评审,历时一年多,于2021年8月正式出版。2021年4月,海陵红粟文化节开幕,更是将本次活动列入文化节十大系列活动,并对社会广泛发布。

  “海陵是一片文化的沃土,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健军介绍,近年来,全区整合各类文化文艺资源,深入打造红粟文化品牌,今年举办了首届海陵红粟文化节,轮番上演了红粟文艺奖颁奖仪式、红粟读书节、红粟文艺讲坛等十大系列活动,地区特色文化不断彰显,品牌影响力辐射力进一步增强,也带动了文艺事业的蒸蒸日上,特别是文学创作呈现出老一辈作家笔耕不辍,中生代作家佳作频出,新生代作家崭露头角的良好局面,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不断涌现,为《海陵红粟文丛》的诞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通讯员/沈雁秋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