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护”字当头管好乡村振兴路

2021年10月16日 16:36: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县驼峰乡把创建农村公路“畅、洁、绿、美”作为重点,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养路、护路、爱路的积极性,以“护”字当头,突出“管”字,切实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

  驼峰乡把道路管理养护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之一,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农村道路管理组织,完善各项设施和规章制度。对全乡22个村的200多公里村庄道路,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做到乡有主管领导,村有主管干部,路有专门管护人员,实行分段承包养护,签订了管护合同,明确了管护质量要求、管护工作内容及要求、管护质量考核、安全事项等内容,实现农村公路条条有人护、有人管的格局。

     为管好、护好已建成的农村公路,该乡多渠道筹措资金,专门用于公路管理养护,解决制约和困扰管理养护工作的难题,该乡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每年拿出20多万元做为专项资金保障农村公路管理养护。

  此外,为保证全乡农村公路管护工作落到实处,驼峰乡结合村级公路分布情况,制定了《驼峰乡村级公路养护管理考核办法》,健全了“月考核、季评比,年总结”的管理规定,由乡公路养护管理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各村的养护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考评、打分,年终汇总,对年终得分95分以上的村和养护人员,乡党委、政府将给予奖励,对每次检查考评打分在75分以下的,对村干部给予通报批评,对年终得分在75分以下的村,乡纪委对支部书记实行诫免谈话,切实做到奖罚分明、优胜劣汰,实现了管护有计划、任务有指标、劳动有考勤、质量有检查。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李保成 尹芹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