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年10月16日 16:35: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白塔埠镇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批民生工程建成交付,不仅美化了乡镇环境,也让群众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进白塔埠镇新元村,村民住在美丽如画的庭院之中,过着惬意的生活。在该村的党群服务中心里记者看到,三间农家书屋即将投入使用,也正在为打造省五星级农家书屋而努力。这是一座蓬勃兴旺的小康之村,整洁的房屋,美丽的庭院,尽显村民生活之惬意。近几年,该村打造“五微”平台,打通乡村移风易俗的“最后一公里”,走进其中也能感受到一派新型农民社区的新气象。如今,新元二期和新风里两个新型农民社区工程正在建设之中,修建完成后将极大改善村民的住房环境。目前两个社区主体已全面完工,11月底将有近200户村民乔迁新居,享受新农村新生活。

  农村住房条件好,乡村道路也使百姓生活更加便捷。今年,白塔埠镇先后投入1600余万元对镇区双拥路、白桃路等13条道路进行“白改黑”,原来的水泥路,如今全都铺成了柏油路。道路建设长度13.4公里,面积达到8.1万平方;同时,加大对于庄、王小埠等村村级道路改造,实现了村级道路硬化、绿化与美化,积极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也就在几天前,兴隆路刚刚修建完成,路边开水果店的村民程翠萍说道:“白塔这个路以前是坑洼不平,现在前两天修了沥青路,现在老百姓看着很舒服,我们的生意也好了。”

  村容村貌环境好,村民也会感到舒适惬意。今年以来,白塔埠镇启动清水绕城工程,先后启动前圩河综合整治、镇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管网建设,使白塔埠镇的水清、岸绿、鱼虾丰。与此同时,白塔埠镇着力解决环境治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于庄村水泥管生产环境问题多年未予解决,为此,该镇开启与实施了“空气清新”工程。针对于庄管业生产企业之前粉尘多、污染空气重等问题,该镇对现有39家水泥管生产主体进行优化组合,规划建设水泥管产业园区,使当地村民拥有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宜居环境。

  家住在于庄村的村民潘寿军,也感觉到环境治理之后的变化,他告诉记者:“近几年,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村里的道路,原来都是烂泥路,出来淌得没有个样子。现在你看,水泥路、柏油路,通到各家门口,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村办工厂欣欣向荣,感谢党的好政策。”

  一件件民生实事惠及千家万户,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今年以来,白塔埠镇投入800余万元,积极筹建全镇农民培训中心,建筑面积3000平方,分农民技能培训、人才市场、电商孵化基地等不同功能区,为全镇村民群众提供创业创新技术服务与平台支持。

  白塔埠镇人民政府镇长乔光耀说:“我们就是要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件件小事、实事上下功夫,求实效,在化解百姓急难愁盼中体现担当与作为,才能更好地学好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更好地在推进高质发展中展示我们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李化炜 王春明 杨远 李贵仁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