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党建引领实现富民兴村新跨越

2021年10月16日 16:33: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县桃林镇党委紧扣发展导向、民生导向、问题导向,强治理、抓产业,明确方法举措,加强统筹协调,突出党建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推动作用,助力富民兴村跨越式发展。

  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富民兴村效能  桃林镇北芹村坚持党建引领,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助推富民兴村。今年投资5000万元的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各项工程项目正有序开展,镇党委书记亲自抓统筹协调,推进项目落实。目前已完成示范园6.5公里核心区道路建设,建成“三新”基地200亩、育苗中心14000平方米,社会资本投入新建蔬菜日光温室100栋,占地5000平方米的蔬菜交易物流中心正在改造施工,占地3000平方米的蔬菜秸秆废弃物处理中心项目已委托中国农科院农发所进行设计,园区智能管理系统方案已进入论证环节,番茄研究院产学研合作正在与省农科院积极洽谈。

  突出阵地建设  铸牢基层党建堡垒  东海县循环经济产业园位于桃北村驻地,项目占地近千亩,目前该项目一期、二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330余户商户已搬迁入园。为了更好地增加镇域经济新动能,提升产业发展承载能力,桃林镇党委研究决定,依据原有规划建设项目土地基础,在循环经济产业园二期南侧新建桃北村党群服务中心,整合利用辖区交通、商业等中心资源,打造“一刻钟党群服务圈”,高标准建设融公共服务、文化休闲、生活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区域性、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构建灵活机动、运转有效的“商圈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建与商圈共驻共建、融合共享,激发商圈发展新活力,达到“固根本、补短板、培特色、强效能”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成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聚焦民生实事  夯实美丽乡村基石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镇党委以年度重点民生实事为抓手,加快高质量发展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农业园区完成1600米经一路新建和4000米农创大道二期改造工程。投资200万元新建农桥4座,新扩建5.05公里农路工程正在建设中。占地50亩的桃东村新型社区项目,19栋建筑物主体已全部封顶,所有配套设施全部完成,预计年底完成176户安置工作。重点完成徐许路改造二期、桃源路提档升级、白石路段及镇东南路改建工程。不断推进东出入口形象打造提升工程,增加景观石、绿化、红绿灯,完成桃源东路街心广场改造,细化提升出入口形象,镇区承载力得到进一步完善,成功入选省美丽宜居小城镇建设试点名单。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