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三星镇的这本红色绘本,事关……

2021年10月16日 14:09: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5日下午,海门三星镇开展《听爷爷讲那从前的故事》评审会,邀请区委党史办、区人大相关人员等参与本次评审会。

  评审会上,各位专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意见,这些意见细节性强,思维严谨,进一步增强了绘本画面设计、故事情节、历史内容的真实性。

  《听爷爷讲那从前的故事》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个主题,结合青少年年龄特点,以三星镇的IP形象星宝和绣绣为原型,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绘本方式,讲述三星镇本地红色故事。绘本分为三个系列,《村名里的红色记忆》通过走访以烈士命名的村居,将烈士故事梳理成文,重现当年历史;《峥嵘岁月里的英雄》选出三星镇各个时期的典型军人故事,展现发生在身边的英雄事迹;《乘着歌声的翅膀》梳理了六首儿歌,对照相应时间点,通过歌曲展现时代发展历程。本书的创作,意在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启蒙教育,帮助青少年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厚植家国情怀,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

  三星镇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将吸收本次评审会的专业意见,对绘本内容进行不断完善,为绘本的出版做好前期准备。

  (来源:海门融媒体中心/杨得金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