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对法合作 江苏-法国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2021年10月15日 21:06: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4日,太仓之夜·江苏-法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太仓举行,中法嘉宾欢聚一堂,面对面交流沟通,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携手推动江苏与法国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多年来,江苏省不断加强与法国的互动交流。目前,江苏省集聚了700多家法资企业项目,其中10家为世界500强,法国也成为江苏省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同时,越来越多的江苏本土企业赴法国开辟市场,其中包括今创集团、远景能源等国内知名企业。太仓作为江苏省对欧合作的重要阵地,已有法孚、格林莱特、英菲普拉特等一批法资企业在此落户,与世界顶级滑雪度假集团法国阿尔卑斯集团合作开发的太仓复游城阿尔卑斯雪世界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中。交流会上播放了江苏省宣传片,进行了太仓城市推介和法国投资环境推介。

  活动上,达索(太仓)航空智造创新中心项目、法国凯辉基金太仓合作项目签约落户太仓,推动太仓对欧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在华法资企业发展战略”这一主题,在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领事穆西石主持下,来自达索析统公司、圣戈班集团、道达尔能源公司、法雷奥集团、法孚集团等知名法国企业的高管进行了圆桌讨论,盛赞江苏和太仓的营商环境,表示将进一步扎根江苏,扎根太仓,进一步深化在江苏的发展。

  太仓作为江苏对接上海的重要枢纽门户城市之一,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类别丰富、与包括法国在内的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着良好的经贸往来,外资企业超过1500家,在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等领域有着很好的产业基础,与法国合作潜力巨大。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太仓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虹桥国际商务区建设战略机遇,以崭新姿态、更实目标、更大作为,推动对法合作更上一层楼,为苏州乃至江苏开放创新发展作出更新的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