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小小微心愿 浓浓敬老情

2021年10月15日 09:49: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孝亲感恩之时除了给老人道声问候、说句祝福,还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今年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市民政局与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举行了“筑梦微小心愿、凝聚大爱力量”微心愿圆梦全媒体直播行动,常熟市知行家残疾人服务社的几位残障蛋糕师提出了想在重阳节为护理院的老人送上一份甜品的微心愿。他们的愿望达成了吗?

  10月13日清晨开始,知行家残疾人服务社的成员们就忙碌起来。几个人分工明确,揉面团,调制奶油,将一个个饼胚推进烤炉。不一会儿,伴随着诱人的香味,金黄色的蛋糕新鲜出炉,再涂上奶油,雕花装饰成爱心形状。服务社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蛋糕是专门为敬老院的老人定制的。

  知行家顾老师说:“从面粉到奶油我们里面只放了木糖醇,适合所有老人食用。包括奶油中间有个粉红色花型,这个没有用任何色素,我们都是用火龙果汁调的。另外我们还定制了专属LOGO重阳节快乐,祝老人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知行家服务社共为老人们准备了420份蛋糕,本次微心愿的认领人周女士也全程参与其中。这些蛋糕被统一装进了一个个食品收纳箱里,随后,在交广爱心车队的帮助下送往阳光护理院。记者跟随爱心车队来到护理院,老人们正欢聚一堂,欣赏节目、做着游戏,看到爱心人士送来爱心蛋糕,大家都十分高兴。

  “好吃的。这个蛋糕制作确实不容易,是残疾人做出来的我们要更加珍惜。”“我平时呢甜的不吃,血糖高,这个木糖醇的正好。”阳光护理院老人纷纷称赞这份“微心愿”的“美味”。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老人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知行家残疾人服务社还与阳光护理院达成合作意向,以后定期为护理院供应早餐糕点。微心愿认领人、苏州阿尔泰商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周曦帆说:“我觉得这种小城大爱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企业作为社会的一部分应该多多参与,履行我们的一些社会责任。”

  (来源:看常熟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