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欲跳楼轻生 生死瞬间民警火速救援

2021年10月15日 20:46: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3日,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学府路派出所快速处警,联合消防救援部门帮助群众脱离危险,成功解救一名轻生少年。

  当天晚上6点多钟,镇江市公安局学府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在镇江市某小区有一名15岁小男孩要跳楼,民警张宝华立即赶往小区处置,并请求消防救援部门支援。“求求你了警察同志,救救他,他往那边去了,就是那边,救救他!”小男孩的母亲告诉民警张宝华,此时,她已经六神无主,语无伦次,只知道儿子爬上楼顶,却不知道在哪栋楼。张宝华几乎爬遍了小区所有楼顶,都没有小男孩的身影。

  “在那在那!”终于,张宝华在一栋高楼的33层楼顶发现了小男孩。他就在楼顶边缘行走,边走边胡言乱语,情绪越来越激动。因为下雨,楼顶地面十分湿滑,一旦失足,后果不堪设想。“不行,我来不及等待支援了!我现在就去救他!”张宝华表示,当时他乘着夜色,躲在小男孩母亲身后,慢慢靠近,母亲边安抚边靠近小男孩,张宝华趁小男孩转头看母亲的一瞬间,从身后冲出,一把抓住孩子,而此时,小男孩还在剧烈挣扎着,嘴里胡言乱语,张宝华用双手牢牢按住男孩,直到消防员赶到,这才松了一口气。

  随后,民警张宝华将小男孩带到所里悉心开导。原来,小男孩是一名初中生,最近因病休学在家,这段时间里沉迷上网络游戏,想在网上买装备,但母亲不同意,两人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小男孩声称要跳楼后,跑出家门。在派出所内小男孩也向民警承诺,不会再起轻生之念,会珍惜生命。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蒋彬 通讯员/李从云 江天文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