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鲜梨甜瓜果香 盐城 响水“甜蜜”产业力推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15日 15:13: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晶莹剔透的秋梨、唇齿生津的冬桃进入成熟期,盐城市响水县秋果冬桃纷纷采摘上市,丰收的喜悦洒满果园,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

  10月13号上午,在盐城市响水县南河镇大沟村,果农郑言浪家百亩冬桃开园采摘,放眼望去,一株株枝繁叶茂的枝条上挂满了套着牛皮纸袋的冬桃。轻轻拨去纸皮,一颗颗白嫩的果实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果香。果大、甜脆、口感佳的新鲜冬桃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光采摘。

  游客王海平说:“我们每年都来这个桃园,这里的桃子又甜又大又脆,我们今年要带更多的人来采桃子。”

  冬桃又名雪桃、贡桃,开花早,成熟晚,成熟后果毛自然脱落,饱满圆润,约230天的生长期得以积累更多的糖分和营养,让冬桃甘甜清脆,回味悠长。因成熟期较晚, 填补了冬季无鲜果的空白,老郑看准商机,专研冬桃种植数十年,在当地小有名气。近几年,随着市场的变化,老郑改变销售方式,选择网售和采摘,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年收益数十万元,成为当地有名的致富能手。

  盐城市响水县南河镇大沟村果农郑言浪告诉记者,他家这个冬桃从开花到成熟,要200多天,生长周期长,所以营养价值高,便于保存,放在冰箱冷藏保存,可以保存一个多月,产量在每亩地1800斤左右,每亩收益约18000块钱。

  在盐城市响水县六套中心社区境内的永俊家庭农场,正值秋月梨采摘进入高峰期,自9月中旬开始到10月下旬,每天都有新鲜的秋月梨上市,因科学管理加上黄河故道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正常亩产达3500公斤左右。近年来,该农场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建起了1100立方米的冷库,可实现分批次错峰上市,卖上更好的价格,让果农收获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我们这个秋月梨还是省政府采购农产品,冷库也是在政府支持下建设的,所以说我们的口袋实实在在地鼓起来是离不开政府的支持,我们也更加有信心做大做强秋月梨这个品牌,带动周边老百姓共同致富。”盐城市响水县永俊家庭农场负责人陈永俊对种植果树发家致富充满信心。

  近年来,盐城市响水县林果经济发展迅猛,南河冬桃、运河甜瓜、黄圩葡萄、六套秋月梨等,一大批叫得响、品质高、能致富的“甜蜜”产业,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振兴。

  (来源:响水县融媒体中心/王万华 戴进东 吉林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