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远方的叔叔为你加油!”盐都爱心青年为5岁孩子送去“生命火种”

2021年10月15日 14:37: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3日下午2点30分,在泰州市人民医院,装有新鲜采集的3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袋,正被志愿者小心翼翼地放进特制储藏箱,即将乘机飞往深圳,救治一名5岁白血病患儿。

  这3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来自盐都区优秀青年卞伟伟。这份带着他体温的“生命火种”,将在24小时之内移植到对方体内。

  卞伟伟,盐都人,今年40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他是一名退役军人,在从事交通运输一线执法工作的20年里,他始终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工作任劳任怨、踏实肯干。

  他热心公益,于2012年牵头组建了交运系统“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常态利用节假日到施工一线慰问民工、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并结对帮扶经济困难和大病患者家庭,每年春节前后到汽车站开展温情导乘行动。

  短短几年,累计服务超300次,参与活动总人数超4000人次,被团省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表彰为优秀项目,成为响当当的品牌。盐都区十佳文明新事评选连续三年以“交运杯”来命名,其本人也先后被评选为“盐都区最美志愿者”“盐都区文明职工”“盐城市文明职工”,获得盐都区和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7年9月21日,在区红十字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卞伟伟发动20多名同事参加献血,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挽救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后,他带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此后,他每年带头献血,从不间断。

  “如果有患者和我配对成功,我不会爽约。”今年4月27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发出通知,告知他与一位血液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初次配型成功,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他郑重地在知情同意书上签下名字。后经过高分辨配型、全面体检等一系列程序,证实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好事多磨,后因疫情反弹,正式捐献日期一直延期。卞伟伟特别牵挂小患者,心急如焚,多次主动联系红十字会了解进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相关捐献工作有序推进。10月8日,他在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单位同事的欢送下到泰州市人民医院备捐。

  10月13日上午7点30分,卞伟伟接受了第九针动员剂,外周血中造血干细胞含量达到采集要求,开始进行专业采集。下午2时30分,经历6个小时,3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顺利采集完毕。

  “造血干细胞捐献很简单,但是等待太漫长。命运让茫茫人海中的我们紧密联系起来,成为有血缘关系的‘亲人’,我绝不让你失望,也希望你更加坚强。未来很美好,你一定要快乐成长!”卞伟伟饱含深情地写了一封信请志愿者带给患者。

  让希望重生,让生命延续。这次成功捐献,卞伟伟成为盐城市交运系统首例、盐都区第12例、盐城市第67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他点赞!

  (来源:盐都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