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民警及时救老人于危难,家属送锦旗表示感谢

2021年10月15日 17:51: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4日下午,记者从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获悉,该局尚庄派出所近日成功救助一名突发疾病的九旬老人,为其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14日下午,老人家属来到派出所,将一面印着“遇险相救 真情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感激和赞扬之情。

  事情的起因是要从10月6日上午说起,尚庄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尚庄镇文化路36号星星理发店内有一急症病人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接报警后,值班民警陈荣华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老人瘫坐在理发椅上,呼吸微弱、面色苍白、嘴唇发紫,已失去意识,无法提供任何信息。因120急救路途遥远,民警又不清楚老人的伤势,于是现场联系医生,在详细描述老人症状后,医生初步判断系心脏急症导致。民警从隔壁药店购买速效救心丸给老人灌服,并立即驾驶警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因采取措施及时得当,老人在送医途中急症症状得到缓解,经医院救治当即脱离生命危险。后民警经询问了解,得知老人姓吕,92岁高龄,子女均在外地,平时自己独居在尚庄镇瑞北居委会,民警及时将情况通报给其家人。

  10月14日下午,老人的儿子特地给尚庄派出所民警送来了锦旗,并拉着民警的手连声说道:“太谢谢你们了,本想请大家到家里吃顿饭,你们不去,只能送面锦旗表达我们的感谢,人民警察,都是好样的!”

  民警又不忘叮嘱老人家属两句:“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九十几岁的老人独居有很多安全隐患,你们家属要多照顾着,多回家看看,也多在老人跟前叮嘱叮嘱叫他自己注意各方面的安全。”

  (记者/刘卫)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