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聚焦大项目 实现新突破

2021年10月15日 14:38: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是拉动经济的“主引擎”。盐城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在践行“两山”理论推动绿色转型上示范引领,积极在“双碳”目标下竞逐新赛道,发挥好湿地碳汇优势、新能源产业优势,实现利用生态优势换道超越。

  今年以来,盐城市盐都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聚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力打造产业集聚的新高地、开放合作的新前沿和绿色发展的新典范。

  在盐城国投中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飞速运转,公司呈现出产销两旺的态势。盐城国投中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装备绿色能源动力系统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集成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锂电池系统、氢燃料系统及其电电混合系统,主要配套和服务于新能源汽车、港口机械、轨道交通、机场设备、航天军工、新型储能等领域。该公司副总经理周唐军说:“目前,公司拥有2条全自动化生产线,产能20亿瓦时。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港口机械、轨道交通、特种车辆、航天军工等领域,目前在手订单约2.5亿元,力争2021年实现销售3亿元。”

  据了解,该公司以动力电池为系统、BMD为基础,参与新能源汽车的全车线路、结构、电控等技术设计,建立以行业尖端、海归、中高级技术人员组成的精英技术团队,与多家高校、研发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引进国内先进的圆柱、方形全自动锂电池产品生产线,参与和推动国内动力和储蓄电池技术向更高更精领域发展。周唐军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抢抓“绿色转型”的大势风口,与北交大、武汉理工、同济大学等高等院校进行产学研合作,研发绿色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光伏、风能、氢能,锂电池储能的整体电力系统,全力做大绿色财富,努力在“双碳”目标上实现绿色跨越。

  近年来,盐都区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紧紧锚定建设双创引领示范区、智能制造示范区目标,把“项目为王、招商第一”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版头条,成立智能终端、高端装备、新能源“工作专班”,全力以赴主攻重大项目、培植主导产业。同时,在强化配套服务上下功夫,坚持靠前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持续叫响“都满意”品牌。随着一批重大项目顺利投产,城市开放能级稳步提升,全区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全面起势,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

  (来源:盐都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