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临海:党代会精神宣讲进乡村

2021年10月15日 14:14: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刚刚听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很好,很实在,我们立即逐项落实整改措施……”10月13日一大早,盐城市现代高端纺织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射阳县临海镇党委书记吴俊来到该镇盐店村,宣讲盐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在盐店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广场凉亭里,吴俊与几十名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将市党代会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宣讲。吴俊说,市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精准务实,催人奋进。为全市今后五年发展描绘恢宏蓝图。

  “我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统谋划、综合发力,规模推进,与人居环境提升相结合,打造特色田园乡村。同时,与壮大集体资产相结合,通过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增加村集体收入,建设道路循环畅通、河道水清岸绿、农田平整成块、村庄整洁秀美的新农村……”镇党委书记吴俊的宣讲,多次被村民的掌声打断,现场气氛热烈。   

  最近,射阳县临海镇党委一班人安排专门时间,深入基层一线,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传达市党代会精神,倾听群众呼声、要求。

  “这几年,镇党委、政府为老百姓办了很多好事实事,我们有目共睹,道路变宽了、河道变清了、住房改善了、村庄变美了,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在盐店村,老党员王松第一个发言,他希望河道保洁要常态化,保持好的人居环境。“我提个建议,我村的二支渠和东中沟道路太窄,车辆无法会车,交通不安全,能否拓宽道路……”村民周万高抢着说。“吴书记,我也提一条建议,我们四组在条洋河北,有几十户人家,条洋河与村庄没有桥梁,孩子们上学等都要绕几里路,请求领导帮我们架座桥……”四组村民王从芳说。

  现场,他一言你一语,拉近了干群距离,融洽了干群关系,促进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宣讲刚刚结束,正逢盐店村举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现场,当地村民和文艺爱好者表演了《重阳赛诗会》《趣味保龄球》《才艺展风采》《揭晓孝星榜》等精彩节目,并为5位“孝老爱亲”之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栾坤恒 通讯员/张同祥 王慧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