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邳州开展红色故事宣讲进校企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14:40: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邳州市总工会联合邳州市融媒体中心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  文明新风我践行  红色故事进校企”先进人物事迹宣讲活动。

  活动首场宣讲在运河高等师范学校举行。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激情,声情并茂地向师生们介绍了战争年代不畏生死的退伍老兵赵增年,身陷囹圄、心向自由的共和国最小烈士宋振中,四十年初心不改、心系军工的邳州工匠王明江,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于平凡中创造不凡的环卫工人王宁,呵护特殊孩子走进有声世界的模范老师郭庆等人的感人事迹。

  宣讲报告会,犹如一堂生动的党课、一堂鲜活的思政课,让现场师生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将爱国情转化为奋斗行,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邳州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张育玮表示,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还将走进更多校园、企业,在学党史的浓厚氛围中汲取干事力量,引领带动各行各业学习先进人物、弘扬红色文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向英雄学习、向劳模学习、向工匠学习的热潮。

  (通讯员/赵胜海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