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弘扬传统文化 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15日 10:40: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县教育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传统文化相结合,在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讲好百年党史故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抓住教育阵地,传播党的声音  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利用历史课、语文课等课程渗透传统文化,在学习传统文化中增强文化自信。在国庆、重阳节前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 铭记党史颂党恩”班团队会、升旗仪式、讲座等主题教育活动,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开展红色教育,厚植爱党情怀  组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知识竞赛、演讲、剪纸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传统节日有机融合,激发广大师生知党、爱党、颂党的情感。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重阳节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

  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良好师风   通过教师例会、班主任会、新教师培训等形式定期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用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开展“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挖掘汪兵、刘连部等10余位典型师德事迹,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开展“传承好家风 弘扬美师德”经典诵读活动,打造遵规守纪、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李广豹 朱建永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