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重阳慰问暖人心

2021年10月15日 10:34: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醉是夕阳红,情暖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14日,东海县文旅集团同温泉镇党委组成慰问组,深入到横沟乡敬老院慰问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送去了慰问品。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慰问组没有进入院内,在门前与老人们进行了倾心交谈,虽有一门之隔,但却阻挡不了慰问组一行的敬老爱老之心。慰问组一行与老人们亲密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安享幸福晚年。“我很感动、很开心,各位领导来看望我们,心里还挂念着我们这些老人,心里真的是说不出的温暖。”75岁的张大爷激动地说。

  下一步,东海县文旅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尊老敬老、关爱空巢老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指数。

  重阳节当天,东海县张湾乡党委主要领导、爱心企业代表、部分人大政协委员、统战人士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也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米、面、油、肉等慰问品,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被褥,暖情重阳,送上浓浓的爱心和关怀。当天,张湾乡各村还组织了座谈会、入户慰问等多种形式的敬老孝老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村干部上门为高龄困难老人送去慰问品和关怀,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提醒他们注意身体健康,让老人们深深感受到基础党组织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爱心与温暖。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曹茜茜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