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南通八家商会建立警务服务站

2021年10月14日 19:00: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4日下午,南通市公安局、南通市工商联举行集中授牌仪式,在南通市徐州商会、金属商会、温州商会、湖北商会、电商商会、河南商会、南安商会、盐城商会等8家商会试点建设首批商会警务服务站。南通也成为全省首个推行商会警务服务站的城市。

  今年8月,在“两在两同”建新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南通市公安局与市工商联签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合作机制”,决定在全省率先设立商会警务服务站,通过这一新的载体,更好发挥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以及工商联联系民营经济的桥梁纽带作用。

  商会警务服务站由两家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商会组织及属地派出所各派1人组成,在商会秘书处挂牌,主要承担法治宣传和案例警示、权益保障和安全保护、纠纷调处和警情处置、交流合作和协同处置等方面职责,提供警情处置、纠纷调处、普法讲堂、诉求直通、协调解难、助企顾问、安全指导、政策咨询等8项服务,实现公安机关、工商联、商会组织的工作联动,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晓林,南通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高山参加活动并为商会代表授牌。高山表示,各商会警务服务站要落实好岗位责任,完善制度标准,优化服务举措,打造一流的服务发展品牌,更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龚丹 编辑/吴莹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