漕湖金秋国际龙舟赛临近,苏州相城警方送上观赛安全提醒

2021年10月14日 17:46: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本周六(10月16日)在苏州市相城区漕湖湿地公园,将举办第二届漕湖金秋国际龙舟赛,68支参赛队伍共1364名运动员激烈角逐,有来自各国各地的外籍人士,来自机关、社会团体、院校等各行各业的参赛者们,引发热切关注,预计将迎来近1万余名游客观众。

  为确保比赛安全顺利进行,相城警方提前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了让游客提升防范意识,警方特地制作了一份观赛安全攻略。

  一、活动情况

  1、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6日(周六)上午8:00-12:00

  2、地点:苏州相城区漕湖湿地公园

  二、安全出行攻略

  1、安全驾驶  规范停车

  开车时不要接听电话,不要抽烟,不要疲劳驾驶,不要抢道,特别是行驶至十字路口时,应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及时观察周围车辆行人。进入景区后不要随意停放车辆,要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避免造成交通事故和停车纠纷。

  案例:2020年10月龙舟赛时,接到游客报警,在漕湖湿地公园不慎与经过的电动车发生碰撞。

  警方提示:观赛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漕湖湿地公园龙舟赛时段参加活动的人员和车辆都相对集中,大都为汽车或电动车,因此汽车行驶时要降低车速、电动车也要降低车速,规范靠右行驶。停车时要观察周边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建议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至现场。

  2、保持理性  谨防纠纷

  由于当天人流很大,务必将自己的贵重物品放在有拉链的包里或者随手就能摸到的地方。现场吵闹,游客很容易情绪激动和其他游客发生争吵,因此市民朋友们要保持理性,不要“噶热闹”。

  案例:去年10月,方某在漕湖湿地公园小卖部购物时,发现放在外套右侧口袋里的手机被人扒窃。

  警方提示:出门在外尽量不要佩戴贵重首饰。切勿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随手放置,要把物品放在包里或者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切勿往拥挤人群中挤,要提防老“贴”在自己身边的人。如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现场人员求助或者报警求助。

  3、出门游玩  谨防走丢

  公园是父母最经常带孩子外出的地点之一,而由于场地开阔,人群众多,公园也成了小孩最容易走失的一大场所。在观看龙舟比赛时,不要光顾看比赛,要时刻牵着孩子的手,由于现场很嘈杂,万一脱手就很容易走失。

  案例:去年警方曾接报警,杜某和孩子在公园游玩时,因一时疏忽,孩子转眼间不知去向。

  警方提示:外出务必提高警惕,照顾好同行的孩子,避免在拥堵的人群中走失走散。可以给孩子穿上颜色鲜艳的衣服,方便在人群中一眼认出,或者在孩子身上放置一个小卡片,并写上姓名和联系方式,方便好心人主动联系。一旦走失或者遇到其他问题,务必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4、人群拥挤  谨防溺水

  在观赛时要注意自身安全,由于漕湖湿地公园是开放性水域,湖边没有栏杆防护,因此切勿跨越划定的警戒线,以防情绪激动时在推搡时踩空掉入河中;切忌不能就地蹲下系鞋带,若发现鞋带松了,一定要找个空旷的地系,避免发生踩踏事件。

  案例:2020年10月,吴某在岸边不慎落水,路过的冯某发现后报警并将其救起,民警到场时人已无碍。

  警方提示:为了他人和自己的人身安全,现场观众要在指定观看区观看比赛,不要跨越划定的警戒线,要服从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不要推挤。由于比赛在临水路段进行,请大家切勿靠近没有护栏的水域岸边,观赛时在湖边注意安全,若小孩蹦跳打闹,请及时制止,要确保人身安全。不要攀爬河畔上的护栏,同时劝阻他人攀爬护栏,以免发生落水受伤事故。

  三、漕湖湿地公园导游图

  1、赛场区域、车辆停放区域

  观赛游客主要集中在环湖路周边。目前湿地公园方桥路会封路,造成出行不便、交通拥堵,车行缓慢是常态,请市民朋友配合道路现场交警的车辆管控。

  对漕湖湿地公园周边道路进行部分管控:

  (1)广济北路、凤北荡公路、康阳路、永昌路保持双向通行。

  (2)百家村村道由东向西实施单向通行

  (3)环湖路由广济北路向方桥路方向实施单向通行。

  (4)方桥路 (康阳路至南侧环湖路)实行由北向南单向通行。

  (5)方桥路 (凤北荡路至北侧环湖路)实行双向向通行。

  (6)漕湖大桥(南侧环湖路至北侧环湖路)禁止一切车辆通行(仅限接驳车通行)。

  (7)广济北路凤北荡公路路口及广济北路S9跨线桥南侧路口安排分流岗。

  2、出行方式

  (1)公交872:广济路观塘路北站下车,步行1.3KM之后到达目的地。(发车时间:首:05:20,末:19:30)

  (2)公交839:广济路观塘路北站下车,步行1.3KM之后到达目的地。(发车时间:首:06:45,末:20:50)

  (3)自驾出行路线:

  驾车导航“漕湖湿地公园”即可到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编辑/李时 王德俭  通讯员  张书凝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