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援圭医生魏炜载誉归来

2021年10月14日 17:20:06 | 来源:看常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1日晚,中国(江苏)第16期援圭亚那医疗队16名队员圆满完成援外任务回到苏州,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魏炜也是队员之一,目前,他正和其他队员在进行集中隔离。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的回家感受。

  遵守疫情隔离政策,9月22日,圭亚那卫生部和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在线举行了医疗队的告别仪式。9月23日晚上,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相关负责人来到驻地,为医疗队送行。次日凌晨,队员们乘飞机开启了跨越2万公里的归途。辗转巴拿马、荷兰、韩国后,最终于9月27号抵达中国杭州萧山机场。在四天的旅途中,队员们全程全副武装,尽量少吃东西避免与外界接触,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阔别一年的祖国。

  在萧山机场经过病毒核酸检查后,队员们顺利通关,随后在杭州定点酒店封闭隔离14天。10月11号晚上6点,大家结束了杭州的隔离,抵达苏州定点酒店,再次进行为期14天的封闭隔离。

  中国(江苏)第16期援圭亚那医疗队队员魏炜说:“圭亚那是热带,当地种植的稻米都是籼米,蔬菜的品种也非常少,所以我们队员回到苏州都说这个饭菜太好了,还是家乡的味道最好。”

  虽然离真正回家还有10多天,但魏炜医生说,一缕凉凉的秋风,一餐精心准备的苏州美食,一句乡音浓重的你好,都让他真切地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魏炜说:“援圭一年星辰大海,心之所系永远是家的方向,常熟,我回来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