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镇江发布“聚镇”秋季引才计划

2021年10月14日 17:41: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才因城市而聚,城市因人才而兴。今天(10月14日)上午,镇江市召开“聚镇”秋季引才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活动将组织1000家企事业单位赴100家省内外重点高校、职业院校招才引智。镇江市委市政府拿出最大的诚意、最厚的家底升级人才新政,制定实施人才“镇兴”行动、大学生“聚镇”计划,发出“人聚镇江、才享荣光”的引才宣言。

  在发布会上,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薛国荣介绍了“聚镇”秋季引才活动5个方面的相关内容:招引集聚青年人才、鼓励支持人才创业、培养选拔技能人才、合作引进紧缺人才。

  记者注意到,鼓励支持人才创业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11月初,镇江市人社局将举办中国•镇江国际菁英创业大赛总决赛,吸引30名海内外优秀人才创业项目参赛,对落户的获奖项目给予50-100万元项目支持。12月底前,面向全国遴选市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吸引30个以上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落户,给予最高30万元项目资助。“将此次大赛打造成人才引领创业示范项目,对大赛遴选出的项目拿出最大的诚意、给出最优的政策、营造最好的环境,激发更多人才投身创新创业热潮。”镇江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志龙表示,镇江人社局还将开展创业服务“三进三送”活动,即“进社区、进校园、进园区,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此外,还为8000余名青年创客提供政策咨询、资源对接、项目申报、创业培训等一揽子服务。

  “以一件件干货确保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薛国荣介绍,今年1-9月,镇江市区发放大学生社保、生活、租房、契税、购房补贴4507万元,惠及人才5208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7%、43%。镇江市引进培养大专以上人才2.9万人,其中本科以上1.43万人,同比增长12.64%;引培技能人才2.02万人,同比增长16.5 %;录用暑期实习大学生821人,同比增长220%。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蒋彬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