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两在两同”建新功 “银发驿站”服务升温

2021年10月13日 15:17: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根据江苏省老龄委要求,常州市在10月份开展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常州市2021年“敬老月”。针对老年人办事服务设施不完善、服务渠道不畅通、智能设备使用不习惯等问题,常州市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围绕“武易办”服务品牌,推出“银发驿站”,通过“家人式”牵手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直接、更高效、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

  日前,记者在武进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市民沈老先生刚刚走进大厅,就有志愿者帮助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引导到休息区座椅上。在询问老人要办理什么业务后,仅仅用了十几分钟,工作人员就通过“银发窗口”当场为其办理了三年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沈老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美籍华人,已经91岁高龄了,儿女均在国外。业务办理结束后,老人感动地说:“我女儿觉得国内办事效率慢,程序复杂,一个月前就催促我赶紧来办理,但是今天一来,明显感觉事实并非如此。大厅环境好,服务又热情,程序还简便。她出国二十多年了,现在国家发展起来了,重视便民服务,她呀跟不上时代了,等今天晚上微信的时候我得跟她说道说道......”

  “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开始后,为更好的服务老年群体,武进区行政审批局聚焦服务堵点,优化服务的流程,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银发通道”,通过查验老年人身份证、社保卡、老年卡等身份证明,主动为老年人提供代查“健康码”“行程码”和“代取号”等服务,解决老年人不熟悉智能技术的困扰;开设“银发窗口”,为老年人提供免预约服务,优先受理,支持现金、银行卡、手机支付等多种缴纳方式;设立老年人办事帮办志愿者队伍,为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资料填报、复印打印、帮缴代缴、政策解答等全流程帮办、陪办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老年人服务站,配备老花镜、医药箱等设备;在等候区设置“敬老专座”,设立清晰醒目的引导标识。通过这些有温度的举措,不仅让辖区内的老年人体会到了服务升温,更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更走实。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俞伟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