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路边的花草树木是人种天养?常州启动月季复壮示范区建设

2021年10月13日 10:57:15 | 来源:常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昨天获悉,常州市城管园林部门正式启动月季复壮示范区建设工作,先期对中吴大道(龙江路-白云路)等地段的月季复壮示范区实施植物修剪与技术管护。

  常州市绿化管理指导站“金剪刀”工作室负责人赵鑫介绍,为推进全市月季复壮示范区建设,他们此次选取了中吴大道部分主干道作试验,通过月季复壮、乔灌木修剪、树体伤口修复、地被植物梳理等步骤,不断完善绿化带示范区建设,打造精品景观道路,真正实现我市绿化精细化管理。

  中吴大道上9月中旬修剪完成的月季,正焕发勃勃生机,藤本月季下的地被植物经梳理也高低错落,富有层次感。

  看似简单的几个步骤,做起来还是很复杂的。仅月季复壮一个环节,分藤本月季回缩修剪、枝条绑扎、藤本月季下地被植物梳理、土壤改良、施肥及覆盖有机物等多道工序,每道工序环环相扣,时间控制还相当严格。赵鑫说:“月季修剪、施肥的时间要统一,这样才能保证整条道路绿化的完整性,确保月季盛放给人们带来的视觉效果。”

  下一步,市城管园林部门将就先期实施的月季复壮技术进行归纳、总结,以标准化的技术方案,在全市推行月季复壮示范区建设。同时,按照《常州市城市绿化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方案(2020年-2022年)》,全市今年将围绕增绿工程、疏绿工程、彩化工程、特色路创建、行道树工程“五大工程”,计划建设或改造21条绿化精品道路。目前,已有11条道路完成建设,剩余道路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年底前完工。

  (来源:常州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