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国资委:在接续奋斗中谱写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年10月12日 20:13: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走在前列、当好先锋。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站出来,冲在前!”在今年的防疫防汛工作中,省属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冲在一线,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国有企业的带头作用。疫情期间,江苏交控党委以一篇《致全系统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系统党员紧急行动起来,下属宿淮盐公司淮安南收费站党支部党员陈晟率先在站微信群里递交了特殊的“请战书”。集团5800余名党员,76个临时党支部应声而起,投入环苏、环宁、市际查验点。淮安南收费站党支部书记俞洋:“让党员挂靠到班组,让党员划分责任区,让党员压担子,不光要自己把活干好,还要带着大家一起把工作干好。”

  在省海企集团,旗下连特公司经过3天3夜的连续攻关,为医院开发出新的核酸检测结果信息系统,将核酸检测速度由处理200人次/天提高到11000人次/天。

  (海企集团连特公司技术人员奋战在研发一线)

  学党史、悟思想、力担当,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改革创新为引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江苏交控,江苏首个“零碳”服务区示范项目正式启动,如东H5#海上风电场工程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海陆共进的清洁能源格局正在逐渐形成。

  (如东H5#海上风电场项目)

  在省沿海集团灌云洋桥200MW光伏发电项目现场,一排排蓝色晶体拼出的电池片“大棚”正在拔地而起,与千亩鱼塘相生相伴,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殖”的渔光一体光伏发电系统。

  作为全国第一批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该项目桩基施工进度目前已达90%,建成后可充分发挥现代农业和海洋产业优势,助力地方发展。江苏省沿海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平表示:“立足于土地资源价值的深度释放,项目将现代渔业与智能光伏产业有效结合起来,平均每年可发电2.37亿千瓦时,相当于平均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大约18.2万吨。”

  (灌云洋桥200MW光伏发电项目)

  将服务乡村振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一件件惠民利民的实事项目也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

  近日,在省联合征信公司技术支持下,南通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乡村振兴”专版正式上线。20家银行41项助农贷款产品,为农业发展、农民创业、农村建设免费提供线上“一站式”信贷服务,为乡村振兴引入金融活水。平台可通过税收缴纳、员工就业以及当地扶持农业销售量等大数据,精准定位有需求的小微公司,从而反向推送给当地金融机构与金融组织。

  聚焦乡村振兴金融总供给增量扩面、乡村振兴金融产品和服务提档升级、乡村振兴金融科技赋能行动,“乡村振兴”专版将进一步引导信贷资源向乡村倾斜,确保乡村领域金融服务扩面、提质、增效。省联合征信公司金融服务部总经理陈康表示,“从创新平台上提升我们的创新高度,在服务企业上提升我们的服务温度,在赋能普惠金融上凸显我们的服务力度,提升我们整体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水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李秋雨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