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荡湖上高手云集!2021全国桨板锦标赛即将在溧阳开赛

2021年10月12日 19:40: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021全国桨板锦标赛将于10月16日—17日在江苏溧阳长荡湖国家湿地公园开赛。记者今天从赛事组委会获悉,除国家冲浪桨板集训队参赛外,赛事还吸引全国25个省市(区)59家地区协会和俱乐部的393名注册运动员及水上运动发烧友齐聚溧阳,逐浪长荡湖,共享桨板运动盛宴。这是2021全国桨板锦标赛首次落户江苏,也是有史以来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

  

  福建70后桨板发烧友陈天榕自制赛前训练短片祝贺比赛成功举办

  2021全国桨板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溧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溧阳上黄镇人民政府、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常州市皮划艇协会协办,酷浪体育(常州)有限公司运营。赛事参照最新国际冲浪联合会桨板竞赛规则,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最新审定的竞赛规则,分专业组和俱乐部组,其中,俱乐部组年龄范围8-60周岁,大师组为40周岁以上,U18组为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U15组为2006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参赛选手均来自中国内地低风险地区,比赛期间,所有人员均须提供赛前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山水可赏,更能玩,在旅游中健身、在健身中赏景。近年来,在体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溧阳依托优质自然资源,拓展户外运动休闲游。2018-2019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越野汽车拉力赛、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全国龙狮锦标赛……一个个高水平有影响力的全国赛事在溧阳打响。

  此次锦标赛主赛场溧阳长荡湖国家湿地公园,波清水阔,百鸟翔集,具备办赛的先天优势,已承办过全国2018—2019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总决赛暨中国首届桨板公开赛(溧阳站)等赛事。去年园区正式获批国家湿地公园,成为继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后,溧阳第2个国家级湿地公园。长荡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溧阳上黄镇,赛事的落地,让这座有着中华曙猿遗址的小镇将文化、旅游和体育产业串连成线。

  桨板作为当今最热门的水上运动之一,运动者只需一块滑水板、一支桨,便可驰骋于江河湖海间乘风破浪。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戴九二介绍,大赛的举办将提升溧阳城市形象和美誉度,促进当地全域文旅经济发展,开创溧阳水上运动发展新局面,助推溧阳“体育+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具有积极意义。“酣畅比赛,尽情游玩,赛事除权威专业外,兼顾全民健身,让更多人知晓和体验休闲水上运动,提高桨板大众参与度,用力量和速度演绎赛事魅力,让更多人体验到——到溧阳,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据悉,比赛为期两天,选手们将参与6000米长距离赛、1000米技巧赛、200米竞速赛、团体龙板赛等多个项目的竞逐,驰骋美景赛道,享受比赛,挑战自我。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