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用一根手指写作的王忆吗?她又出新书了!

2021年10月10日 20:11: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姑娘王忆,有一双隐形的翅膀,让轮椅上的青春自由飞翔,她用一根手指在键盘上奔跑,被张海迪赞誉“不倒的生命之树”。

  今天(10月10日)下午,残障作家王忆携带短篇小说集《不虚此行来看你》亮相南京新华书店,这也是王忆从事文学创作以来出版的第一部短篇小说集。2019年到2020年,王忆完成了短篇小说集《不虚此行来看你》的创作,这部围绕着11个女性展开的女性小说集展示了11种生活,每位女主人公拥有不同的人生,绽放不同的光彩。

  因出生时小脑偏瘫造成终身残疾,王忆绝大部分时间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但幸运的是,她从文字中找寻到了奔跑的快乐。

   

王忆创作中

  从2008年起,王忆先后出版了散文集《轮椅上的青春》《在轮椅上奔跑》,诗集《爱,不能等》《等待春天》等超100万字,并成为江苏省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

  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王彬彬推荐了这本小说集,他认为:“生理方面比较健全的人,有时候难以有这样的一些人生感悟,从她这个小说里面,丰富了我们认识人生的角度,她能够从她特有的角度,丰富我们对人生、对社会、对人性的感觉和理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荔枝网/李焜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